主要写白鸟,之后也会写些其他的吧。每个月一篇,如果没更只是因为太忙或者没灵感。短篇、长篇都写,不敢保证质量,但可以保证不坑。

【白鸟】少许清酒 01

本故事纯属虚构,和现实有出入的部分请不要介意。

周一,新一周的开始。

不算漫长的一阵等待音后。

“十分抱歉,我可能挖到了一则新闻,需要立刻跟进,得晚点才能到,卫藤さん。刚来就给大家添麻烦,真的很抱歉。”

“没关系,但这周的报纸少不了你的新闻哦。我可是花了好大劲才把你从大阪要过来的,斋藤さん。”悠闲的语气,夹杂着几分满意。

“是,我一定尽力。”


飞鸟从刚才等红绿灯的时候就注意到了。

好长一段时间里,那几个年轻女性就一直站在一幢会社大楼前,只是低着头叹气,也不离开。

类似的景象这段时间看到过几次了,不难判断其中有某些共通的原因,应该有登报价值。

“请问,你们是遇上什么麻烦了吗?”飞鸟知道自己外表柔美,身材瘦弱,看上去没有攻击性,很容易被人接受和亲近,所以通常也不拐弯抹角。

这是她的优势,善用身上每一个优势才能让她走得更远。

“我们?我们不认识。”

“那请问你遇上什么麻烦了吗?”

“嗯,也不算什么麻烦,只是大约又一次面试失败而已。”

话音刚落,其他声音也纷纷涌了进来。

“我看到来应聘的人有那么多,其中又有那么多男性以后,就知道希望渺茫了。”

“我也搞不懂啦,大概是因为现在R和U的战争引发了一系列世界金融风波,美联储又不断加息,总之不少小企业撑不住都关门了,就业越来越困难……我本身也没有多优秀。”

“房租都要交不起了,再找不到我要回老家了。”

“我的助学贷款该怎么办……”

……

几个人七七八八地吐露着相似的烦恼。

“你们都是应届毕业生吗?”

“是的”、“是的”、“是”……

飞鸟心中已经勾勒出了一份新闻雏稿。

还想探索一些更深层次的,只是停在这里还不够。

是什么哪?

一声尖叫响了起来。

一个穿着黑衣的男人抢了其中一位的包。

飞鸟快速从包中掏出微单,抢拍下了几张。

她一边全力跑动起来,一边与肉体分离般地想着“这个大概也能写进稿子里吧,正好可以顺便讨论下经济变差,治安也变差这点……现在,先抢回包。”


飞鸟庆幸今天穿的是平底鞋,所以追起来没有特别痛苦,总算能赶上。

她大力地拽住了黑衣男的左臂,制止了对方的逃跑。

还不待下一步动作,黑衣男就直接转过头,一把匕首扎进了她的左臂里。

瞬间,刺眼的血从左臂绽开,妖异如蔷薇盛放。

意识消退了些许的那瞬,右手也随着身体惯性迅速按住了这个人持刀的右腕。

用在大学里勉强学过的几招,迅速往对方的要害猛踹了一脚。

吃痛的声音响起,这人应声倒下,附近几个路人跑过来帮忙按住了。


抱起的左臂被人轻轻抓住,飞鸟侧过头看了一眼。

是一个脸上染着血的女人,准确的说是一个路过的脸上被自己的血溅到的漂亮女人,不怎么能见到的漂亮女人。

“你、被扎了一刀。”漂亮女人看上去忧心忡忡。

“?”

“伤口不算小,看起来动脉应该也被划到了,需要及时包扎。”她的手很轻很轻地触摸着伤口周围。

“我没有敷料,没关系,救护车很快就到了。”这么说着,脸色却逐渐惨白,渗出汗珠。

不是故意逞强,只是不想让对方担心,而且这个时间点,已经是大部分会社的上班时间了。

“我有纱布和止血带,先帮你止血。”眼神温和却坚定,带着安抚的意味。

“谢谢。”

她就好像松了一口气,随即而来的笑容明亮纯净,毫无阴霾。


飞鸟仔细地观察她的动作,手法专业干练,没有多余。

“你学过吗?”

漂亮女人没抬头,依旧专注着伤口,“大学时为了学分选修过,不过还没真的帮人止过血。”

“那我是第一个了?”飞鸟歪着头笑了起来。

“嗯,脸上被溅血也是第一次。”血迹都有点干涸了。

虽然清楚并没有别的意思,但心中还是浮现出难以言喻的羞赧。

“我帮你擦干吧。”

漂亮女人抬头,有几分犹豫。

飞鸟笑,“你可不想在大街上被警察当作可疑人物抓走吧。”

“好,那动作慢点,不要牵扯到伤口。”

飞鸟用还完好的右手从包里取出手帕,轻轻擦起她的脸,末了,又把手帕递给她。

“我想了想,既然有两个第一次,那手帕就留给你做个纪念吧。”

“可以。”几近失笑,专注时绷紧的嘴角也终于松了下来。


疼痛从伤口处不断传来,手臂被抬高着。

不远处接受完警察问询的女孩子匆匆赶了过来,“真的非常感谢,请让我守着您。很抱歉,刚才没有第一时间赶过来,我穿着跟高的鞋跑得慢了些。”

“没事的,请不要耽误自己的正事。”

“不用担心,在救护车到来之前,我会一直陪着她的。”

虽然飞鸟之前拒绝了,但是漂亮女人坚持要一起等到救护车,避免任何后续风险。

“不不,也没什么正事了,今天的应聘就这一场。”

“那祝你这次能被录取。”

“谢谢,今天还是让我陪着您吧。”

飞鸟没有再拒绝了,那是个有常识的好孩子,坚持不让她帮忙,大概只会良心不安吧。

而且,虽然知道稿子该怎么写了,但更多的沟通,说不定能找出更有价值的信息。

去医院后和她好好谈谈吧。


大概,明天可能也没法去上班了吧……

卫藤さん。



从没接触过新闻行业,也就和新闻传播专业的同龄人有过交流,小错误请忽略,大错误请指出,谢谢。

大概是真的长篇吧,大纲还没写,但剧情预定要写很多。

设定是一个没有疫情的世界,但是其他还是和现实相靠拢的。(不要纠结某些事是不是由于疫情才产生的,比如全球经济持续下跌,就直接把疫情从中扣除,但依旧保持这个背景。)

更新的话,暂时不能保证速度,但会持续更的。


评论
热度(1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总之有用 | Powered by LOFTER